出事处井盖与被砸的胳膊。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廖闽玮)一辆汽车驶过,路边飞溅起来的,不仅有污泥浊水,还可能有窨井盖。昨天,市民蒋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飞来横祸”。

  井盖被面包车压到后飞起

  “我家住在思明区嘉莲里的嘉莲花园,前天下午3点多,我和同学约在莲花南路公交站碰面,我正走在去找她的路上。”昨日,市民蒋女士对记者说: “我走到盈翠西路凯裕酒店附近,原来中药厂停车场门前,一辆小面包车驶过我身边,轧到了路面上的一个圆形的井盖,没想到井盖竟然径直朝我飞了过来,打在我左手,一下把我打倒在地。”

  “我当时在开车去上班的路上,也不知道那个井盖没放好,压上后发现它飞起来打到人,赶紧下车查看。”面包车司机林先生说,他下车后看见一个女子倒在地上,立即开车将她送到中医院并报警,还帮忙支付了部分医药费。

  蒋女士的诊断结果是左肱骨骨折,目前在中医院住院治疗。“我今年58岁了,家里有个80多岁的老母亲。”蒋女士说:“现在我住院了,母亲没人照顾,我很担心。”蒋女士说,由于井盖的原因,让自己遭遇“飞来横祸”,她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窨井盖问题,解除路面上的此类安全隐患。“这个飞起来的井盖,还好是砸到我的手,如果砸到我的头怎么办?如果砸到老人或小孩怎么办?所以我希望主管部门能重视此事,尽快修复有问题的井盖。”

  现场已放置警示三角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莲花南路公交站附近,找到了蒋女士所说的盈翠西路凯裕酒店附近,原中药厂停车场门前的这个窨井盖。昨天下午三点时,这个井盖上已放置了两个警示三角锥,提醒往来车辆注意。记者在现场尝试移动了一下井盖,发现这个井盖很松动,稍微用力就可以提起来。现场观察发现,这个窨井盖上写着“市管处”三个字及一个“污”字。

  记者联系了厦门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这个井盖比较老旧,才会写有“市管处”,但目前管理权已经移交,市政工程管理处只管辖市内主要道路的井盖,盈翠西路的井盖应由思明区市政园林局管辖。随后记者联系了思明区市政园林局,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称,已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尽快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