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伤的女孩小吴。(图片由吴先生提供)被撞伤的女孩小吴。(图片由吴先生提供)

  本报讯 (记者 廖闽玮)撞伤小吴的肇事司机找到了——前天到医院的中年男子,正是肇事司机陆某明。目前的进展是,陆某明已投案自首,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还有一个好消息:小吴已于昨日度过危险期,转入普通病房。

  肇事司机已找到

  曾来医院探望

  小吴是三明人,高考完来厦打暑期工,不料,6月15日,小吴遭遇车祸受伤昏迷。记者从思明警方获悉,撞到小吴的肇事司机已找到了。前天的采访中,小吴的家属告诉记者,曾有一中年男子到医院探望小吴,现已证实,此人正是肇事司机陆某明。

  据警方介绍,接到相关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确定事故现场具体方位,同时沿途寻找目击证人及调取监控视频。6月23日,民警找到一名目击证人,正是小吴舅舅所说那位在事故现场周边卖早餐的摊主。摊主提及的白色小货车与警方在第二实验小学的监控视频中发现的一部有重大嫌疑的白色小货车特征一致。

  23日下午4点多,警方进一步锁定小货车牌照,并当即联系车主,告知车主通知肇事驾驶人到案接受调查。24日晚11点半左右,肇事驾驶人陆某明来到思明交警大队投案并接受调查。陆某明到案后,民警便立即敦促其筹集抢救费到医院看望伤者,同时协调该驾驶人的单位筹集抢救费。陆某明于25日来到医院探望小吴,并表示正在设法筹集医药费。

  女生度过危险期

  能开口叫爸爸妈妈

  昨天上午,在病床前,小吴的父亲激动地握着女儿的手——这是女儿入院以来,他第一次在上午见到女儿。以往的重症病房,只在每天下午四点允许探视半小时,但昨天开始,小吴已度过危险期,转移到了普通病房。经过4天的焦急与担忧,小吴的家人们心头大石终于落地。

  小吴的鼻子仍插着呼吸机,但看上去脸上已比前几天多了几丝血色。“她原本几乎整天昏迷,现在清醒的时间更多了,只是精神依旧不是很好。”小吴的父亲说:“她原来根本不能说话,现在也能开口叫爸爸妈妈了,但还是不能说太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