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一男子因4000元装修款与他人产生纠纷,特地请了一名中间人出面协调,谁知因中间人协调不成,男子一怒之下,居然放火烧了这名中间人价值50多万元的宝马车。昨天,福清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放火案。

  因装修款纠纷 放火烧宝马

  2015年年初被告人林某受雇为陈某金的房屋进行部分装修工作,后因4000元的材料费用结算与陈某金的妻子产生纠纷。

  一年时间过去了,纠纷还没解决。今年2月24日,被告人林某再次要求陈某华出面协调处理这件事。不过,陈某华说自己没时间,陈某华这句话让林某十分恼火。然而接下来,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林某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泼洒在陈某华停放在家门口的宝马车上,然后用打火机点燃汽油,引燃车辆。

  这是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画面,被点燃的宝马车剧烈燃烧。

  周围群众发现火情后,立即将停放在被害人陈某华车辆附近的汽车驶离,并报警。与此同时,被告人林某见火势凶猛,担心周边居民生命,财产遭受更大损失,立即拨打119、110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