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踩点避开监控,疯狂盗窃车内财物,为消除路人怀疑,假装车主在被盗车内淡定聊天抽烟,这一切似乎都是老手所为,可谁又会想到竟然是两个00后。

  ­  6月11日凌晨3时,溪美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巡逻。当车辆行驶到溪美街的时候,一阵汽车警报声在寂静的深夜里骤然响起,循着声音,民警赶到了街尾。

  ­  声音来自一辆双闪灯频频亮起的黑色轿车,2名身材瘦小的年轻人正站在车旁。一见到警车,2人朝着旁边的巷子撒腿就跑。见对方形迹可疑,民警迅速下车追查。鉴于两人逃跑的路线只有一个出入口,民警迅速兵分两路,一路守住巷子的出入口,一路进行追击。

  ­  趁着夜幕,再加上道路熟悉,2人消失在巷子后面的小山。此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加上连日的阵雨,道路泥泞不堪,经过2小时的搜查,民警在一条阴暗潮湿的小水沟里,发现了浑身泥浆、神情窘迫的叶某、黄某2人。

  ­  经审讯,2人对他们一晚偷盗3辆轿车车内财物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