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思公政)穿着雨衣,戴着鸭舌帽的“黑衣人”偷偷摸摸地溜进仓库,趁着雨夜将仓库内的20多箱白酒一扫而空。很快,滨海派出所将这名嫌疑人抓住。

  6月4日下午3点,婚庆公司的老板黄先生向滨海派出所报警称,他在环岛干道有个公司仓库,里面存放的20多箱高端白酒被盗走,涉案价值约15万元。

  监控视频显示,6月3日凌晨,一个身穿雨衣、头戴鸭舌帽的“蒙面男子”引起民警注意。只见他趁着雨夜,撬开仓库窗户,从窗户往外面搬运白酒。这个仓库位置偏僻,周围的居民都很少知道,嫌疑人却能轻车熟路地把白酒偷走,民警由此初步判定很可能是熟人作案。与黄先生沟通后,黄先生发现,此人很像他雇请的搬运工徐某茂。

  6月7日凌晨,滨海派出所组织警力到海沧某酒店抓获徐某茂。经审查,徐某茂交代,因为赌博欠下债务,就想盗走酒水变卖。

  目前,徐某茂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海西晨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