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思公政)声称自己手上有各种演唱会门票可以出售,并在网上晒出门票照片,实际上这些门票照片都是从网上偷来的截图。当受害人付款订票后,嫌疑人王某就失联了。近日,思明刑侦大队打掉一个本地诈骗窝点,破案4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5月中旬,民警在日常网上巡查中发现,一名网友发帖称被人以能帮忙购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为由进行诈骗,损失金额共计9200元。原来,此前他在网上声称想购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此后一名男子主动联系他,声称可以出售门票,并拍了门票照片给他看。这名网友信以为真,就通过微信转账付了款,谁知付款后自己就被拉黑了。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对这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分析,锁定了现年21岁的厦门本地人王某,并于5月30日晚在一间民房里将王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电脑及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据王某交代,他除了借助能搞到“演唱会门票”实施诈骗外,还曾通过向网购者推销母婴用品买5赠1的“噱头”,通过微信、QQ等与受害者联系,以送赠品的方式吸引网购者付款,多次作案成功。王某称他每次作案时,都是先去超市购买赠品寄给受害者,等受害者支付完全部费用后,再把对方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