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应洁 林桂桢)两岸赛龙舟,端午看集美。昨天上午,联发2016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正式开幕。在陈嘉庚先生60多 年前亲自主持建造的龙舟池上,来自海峡两岸的59支队伍击水竞渡,用最传统的方式迎接端午佳节。

  今年,海峡两岸龙舟赛进入第11个年头,成为弘扬嘉庚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龙舟文化节活动主要包括第十一届“嘉庚 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第三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集美站)这两大赛事,以及风雅端午、古礼端午、民俗端午、童趣端午、印象端午等五大主题系列 龙舟文化活动。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政协厦门市委员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集美学校委员会、厦门广电集团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原主任、中国龙舟协会荣誉会长李杰,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市领导张健、黄菱、叶重耕等参加开幕仪式,并在水上为龙船“点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