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开车边玩手机,危险性不言而喻,而现实中造成的伤害也很常见。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在厦门和其他城市,有不少因边开车边玩手机而引起的交通事故,事故小则造成车辆受损,严重则造成人员伤亡。

  去年9月18日17点多,开车行驶在同集路上的范某波突然收到一条微信,他就用左手控制方向盘,右手拿起手机并放在靠方向盘的位置低头看消息。这时,范某波感觉到车子要撞到东西,就要刹车减速,却错将油门当成刹车,小车直接加速撞死两对母子。

  事发路段当时正处施工阶段,限速30km/h,范某波的车速为79.12km/h。

  近期,集美区法院一审判处范某波有期徒刑5年6个月,负事故全部责任。

  (记者 陈小斌 整理)

  相关报道

  晨报讯(记者 崔易 通讯员 高锦娜)开车时低头看微信,发觉速度过快险发生事故,却错将油门当刹车,撞上路边行人,致2对母子当场死亡。近日,集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9·18”同集路交通事故肇事者范某。

  办案检察官介绍,范某今年25岁,已有3年驾龄。案发时事故路段因处于施工阶段,限速30km/h,而范某的车速经鉴定为79.12km/h,已超速,应负事故全部责任。其情节特别恶劣,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