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部电动车被烧

  导报讯 (记者 陈龙山 文/图)昨日凌晨2点多,泉州市区中山南路一电动车行发生火灾,大火燃烧了半个多小时,上百部电动车受损。所幸,火势没有进一步蔓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到了昨日白天,事发的店铺附近仍弥漫着一股烧焦味,店铺内外一片狼藉,车行走廊上的天花板几乎被烧毁,电线和灯具裸露,上百部电动车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据了解,该店铺由三间店铺合并而成,其中两间店铺受损较严重。

  目击者黄先生介绍,因为他就住在附近,睡梦中被“嘭”的一声巨响惊醒,后来就发现窗户外有火光和浓烟,而且火势蔓延十分迅速。等他起身后,烧焦味和浓烟已经覆盖这一区域,他赶紧拨打电话求助。

  凌晨2时多,鲤城消防大队古城中队组织3部消防车20余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据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赶到时,事发店铺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不断有明火透过卷帘门冒出来,浓烟滚滚。经过半小时左右扑救,消防官兵才把火扑灭。

  据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初步统计有100多部电动车受损,推测可能是因为雨天导致店铺线路短路,引起火灾。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