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眼中,爸爸就是爱她的爸爸

  李文泰的回忆被小梅的脚步声打断。

  李荣火站在窗户往外看,小梅放下手里的纸飞机,向父亲跑去。她依偎在爸爸身边,个头刚高过窗台,看爸爸看的风景。

  不一会儿,她拿着皱巴巴的纸伸向父亲,小声地叫爸爸帮他折飞机,李荣火接过,耐心地低头折着。

  看诊时,小梅始终黏在爸爸边上坐着。突然,李荣火发现女儿嘴角边比前两日多了处疤痕,“这个是怎么回事?”说着,用黑乎乎的双手抬起女儿的下巴,小梅没有回答。

  李文泰说,李荣火虽然有时候疯癫,但对妻女很疼爱,说要带他来泉州看病,他执意坚持把妻女带在身边,每日三餐,都是李荣火烧火做饭。

  昨天下午6点多,看完病,李家人从医院启程回家。经诊断,李荣火有精神分裂症,医生建议先服药治疗,并辅助以社交训练,定期复查。

  小梅一家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已筹到几千元捐款,李文泰说,这笔善款将用于李荣火的初期治疗。昨天下午,还有爱心人士驱车到医院,给他们送去新衣服和食物。

  比起同龄人,小梅不太愿意说话,临走前,海都记者和她挥手说再见,她却腼腆地低下头。(海都记者 陈莹钰 吕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