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现场查获的散酒就有10吨 警方现场查获的散酒就有10吨
设在别墅的展示厅 设在别墅的展示厅

  去年12月初,有市民注意到,在大唐世家三期小区里,有一间不起眼的小屋,显得特别神秘:经常有人进出而且神色紧张,一进去就大门紧锁,窗户也紧闭,屋里还时不时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  这间小屋到底在搞什么名堂?接到市民举报后,江头派出所派出便衣民警前去查看,但两次侦查均未能突破“防线”,这让警方越发觉得可疑。

  ­  直到去年12月11日,警方第三次侦查时,终于找到了一个破绽,透过没有拉紧的一丝窗帘缝,揭开了小屋中隐藏的真相——原来,这是一个涉案案值近亿元的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团伙。

  ­  [冲击]

  ­  神秘小屋是勾兑白酒的作坊,“总部”藏身百米外的别墅

  ­  透过窗帘的缝隙,民警看见屋里类似一个作坊,有人正在勾兑白酒,一股化工原料的气味令人窒息。

  ­  民警破门而入,将正在往陶瓷酒瓶里灌装不明液体的男子控制住。小屋里到处都堆放着同样规格的酒瓶,一个个盛满白色液体的大桶一字摆开,角落里的封装机上还堆放着大量茅台酒的商标。

  ­  在进一步搜索中,民警还发现了大量尚未勾兑的酒浆,以及大量封装好的白酒。这些白酒都贴着“酵素茅台酱香型白酒”的标签,正是这些标签引起民警的怀疑,因为在酒类市场上,从来就没听说过有“酵素茅台”这一品牌。

  ­  经审讯,那名男子承认这是一个勾兑白酒的窝点,离小屋不到百米的一栋三层别墅,则是公司的办公地点。随后,警方冲击了该别墅,控制了多名涉案 人员,缴获大量进出货单据及上百个回收的茅台酒瓶。另外,警方还发现了大量茅台酒包装盒,以及其他不同品牌带有“茅台”字样的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