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看到刘先生用来提醒的枝叶,绕开油漆路人看到刘先生用来提醒的枝叶,绕开油漆

  闽南网5月19日讯 路上出现一滩油漆,很多人看看就过去了,可刘先生很较真,就担心有人滑倒。从昨晚6点半到8点半,他一直守在泉州市区北清东路和泉山路渠化岛,直到环卫工人清理完毕。因为他的坚持,没人滑倒,油漆也没有再被车辆带得更脏乱。

  昨日傍晚6点多,刘先生下班,骑电动车经过北清东路和泉山路渠化岛时,差点被地上的油漆滑倒。这个渠化岛是去西湖的必经之路,又是下班高峰期,刘先生心想,这时有不少老人要去西湖锻炼,可能会滑倒。因此,他折了一些树枝,放在油漆边上,提醒路人。

  回家吃完饭,大概6点半,刘先生放心不下,回到渠化岛。这时,油漆已被路过的车辆带得到处都是。不知向哪个部门反映,他拨打110求助。不一会 儿,清源街道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赶到,告诉他将会有环卫工人前来清理。等了十几分钟,没看到环卫工,他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

  昨晚7点半,海都记者赶到时,刘先生还在现场。考虑到从泉山路往北清东路渠化岛是上坡,骑车过来的人一下子看不到这滩油漆,他站在下坡这侧提 醒。不少人还误以为刘先生故意挡路,狂按喇叭,还骂粗话。好心还被骂,刘先生本想回家算了,可一想,要是他不守着,有人摔了怎么办?而且,油漆被车辆带得 到处都是,也很难看。“也有骑过去的人发现我是在做好事,会回头跟我说谢谢,被骂的委屈也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