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左)与妈妈小时候的对比照。 皮蛋(左)与妈妈小时候的对比照。
花生米(右)与妈妈小时候的对比照。 花生米(右)与妈妈小时候的对比照。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吴笛)“哇!你俩长得简直一模一样!”“你的基因太强大了。”昨日,本报启动“最有亲子相家庭评选”,引发市民热烈反响, 截至昨晚9点,有数十个家庭通过厦门银龄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参与,大家纷纷晒出两代人甚至是好几代人儿时的对比照片,比一比谁家更有“亲子相”。

  “母子俩除了长得像 就没有像的地方了”

  皮蛋是个4岁的小男孩。皮蛋妈说,皮蛋刚出生时,跟她简直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尤其眼睛特别像。皮蛋的外婆曾对皮蛋妈说:“你们母子俩啊,除了长得像,就没有像的地方了。”

  “据亲戚说,皮蛋和外公小时候的样子也非常像,可惜皮蛋外公小时候的照片找不到了,不然可以晒三代人的照片,一定很有趣。”皮蛋妈说,皮蛋很喜欢外公,在家里跟外公最亲,总让外公带着到楼下玩。

  母子不仅长得像 还都爱吃甜食

  花生米1岁4个月,爸爸戴先生说,儿子不仅长得像妈妈,连爱好都一样——两人都是“吃货”。花生米每天要吃七八餐,早上一起床,就会跑到摆放奶粉的桌边,拍桌子让大人泡给他喝。

  “花生米爱吃甜食,这绝对是遗传自妈妈,平时一吃到小蛋糕就会开心得手舞足蹈。”戴先生说。

  为让花生米吃得更健康,妈妈决定自己做甜品。她上网搜索制作方法,无师自通,味道越做越好。后来,她在微信上晒蛋糕照片,竟然有人找她买。说起来,这蛋糕小生意也是拜两人共同的饮食爱好所赐。

  [征集令]

  “最有亲子相家庭评选”还在持续征集中,您可关注厦门银龄微信公众号,以家庭为单位,将几代人的儿时照片(不限父母子女,祖辈、曾祖辈如有照片也可参与)发送至厦门银龄微信,并附上联系方式。报名截止时间:5月24日24时。

  最有亲子相的家庭,将获价值3000元的家庭清洗大礼包。此外,还将评出入围奖10名,奖品为价值1000元的全家福拍摄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