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5年年报披露结束,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也相继浮出水面。记者梳理34家厦门A股上市公司年报后发现,建发股份的高管团队以超1500 万元的总薪酬成为2015年薪酬最高的厦门上市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张勇峰则以266.90万元的年薪位居厦门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榜首。

  建发高管薪酬位居榜首

  但相比上年还有所下滑

  2015年年报显示,在数百名厦门上市企业高管中,有23位高管年度薪酬超过百万元,其中建发股份占了8席;今年刚上市的鹭燕药业则有5名高管 薪酬过百万元;之后是华懋科技,有3名高管薪酬超百万元。此外,厦门国贸有两人上榜,金龙汽车、象屿股份、麦迪电气、法拉电子等各有一人上榜百万薪酬榜 单。

  在上述年度薪酬超百万元的高管中,有两位年薪超过200万元,全部来自建发股份。其中,建发股份董事长张勇峰薪酬为266.90万元,位居榜 首,总经理郑永达薪酬则为242.2万元。与2014年相比,张勇峰和郑永达的薪酬都有下滑。2014年,张勇峰年薪为275万元,郑永达年薪为246万 元。在业内看来,这或许与建发股份年报业绩下滑有关。201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11.99%,但与上一年度相比,同比下降幅度有所收 窄。

  而在董事长薪酬榜上,鹭燕医药的董事长吴金祥紧随张勇峰,以150.64万元排名第二,华懋科技的董事长赖方静静以140万元排名第三。

  在高管团队薪酬榜上,毫无疑问,还是建发股份最为大方,他们拿出1557.4万元的资金犒赏自己的管理团队。而鹭燕医药、科华恒盛、厦门国贸的团队薪酬均超过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