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张金坛 廖冰蓉)一名年仅16岁的花季少女,从山东省临沂市打的来到福建晋江见男网友,的士车计价表显示需要5000元车费。然而,少女和她的男网友却无钱付费。尴尬之中,晋江警方及时介入,事情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5月5日傍晚6时,晋江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接到来自山东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报警称,有人坐“霸王车”不肯付车费。

  据陈师傅介绍,5月4日下午,其在山东省临沂市汽车站候客时,遇到这名欲租车前往福建晋江走亲访友的女孩。陈师傅说,当时这名女孩声称已带足了车费。由于是跨省跑长途,为安全起见,在谈好价钱后,陈师傅还叫上另一名的士司机蔡师傅陪他一同前往。

  经过长途奔波,出租车终于到达晋江。哪知女孩身上只有500元。女孩打电话叫过来的男网友也无钱支付,陈师傅交涉无果之下只好向民警求助。

  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女孩道出了实情。原来女孩叫小艳,山东省临沂市人。据小艳介绍,前不久她在网上玩游戏时认识了一名男网友,名字叫马某,在晋江陈埭某鞋厂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