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男子进出小区。警方供图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刘海燕 孙青)以别墅为下手目标,作案时屡出奇招,有时用铁铲撬弯窗户栏杆,从窗户爬进屋内,有时是“空降”到别墅顶楼。虽然嫌疑人陈某国变换花样,企图迷惑民 警,但很快就被识破。近日,湖里刑侦大队抓获一名盗窃别墅的惯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可疑男子不走寻常路

  4月22日,警方接到报警,称兴隆路一小区内的别墅被盗。报警人刘先生称,别墅的户主是他的姐夫,常年不在厦门。家里的金表、玉器、两套名牌西服总共价值40多万元的物品被盗。

  小偷是如何进出别墅的?民警在别墅周边找到了铁铲和毛巾,据此判断,小偷是用毛巾和铁铲把别墅窗户的铁栏杆撬弯,然后通过窗户进入别墅。

  在监控视频中,一名男子引起民警的注意。这名男子不是小区业主,却总是走在两栋别墅之间的花圃区内,而撬弯铁栏杆的铁铲原本就是放在花圃区内的。再加上这名男子一天内连续进出小区两次,每次都是空手进、提着沉甸甸的塑料袋出,民警判断这名男子有重大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