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午,江西上饶的曾先生致电报料称,他的老乡孙某在泉州丰泽区东海滨城翡翠园当保安,可其于8日深夜突然蹊跷死亡。

  在现场,死者的亲友向记者介绍,死者孙某46岁,在该小区当了5年的保安,多数时间在2号门岗当班,租住在东海后埔。8日晚上11点40分,同 事迟迟不见孙某来接班,便回保安休息处查看,发现其躺在床上,左手腕、脖子都有很深的刀伤,床上有把菜刀。房里还遗留着一张落款为“孙某”的遗书。

  记者从死者家人拍的照片上看到,死者伤口长且深,“一共有4道”。而遗书中提到“他们向我要五万元,逼着我离开罗某琴”。对于孙某的死,家人认 为疑点很多。“怎么可能割了自己好几刀,而且把脖子割那么深?”他们说,遗书字迹比较潦草,不像孙某写的,怀疑是有人行凶,伪造了遗书。东海滨城翡翠园所 在的泉州市东海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李先生说,据他所知,孙某为人老实和善,没听说与人结仇。

  事发后,警方、120医护人员都赶了过来。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丰泽公安分局介入调查后,法医进行了尸检。据初步判断,死者为自杀身亡。不过,详细案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记者 廖培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