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停车楼指示。 火车站停车楼指示。
-昨晚8点多,停车楼的车位仍很充足。 -昨晚8点多,停车楼的车位仍很充足。

  昨天,家住自然家园的刘先生收到一条来自“厦门市政”的短信,内容是火车站停车楼开通错时停车服务的消息。刘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询问火车站停车楼如何“错时停车”,记者就此前往火车站停车楼实地探访。

  三楼是电动车充电停车层,专供出租车候客

  根据刘先生收到的短信提示,火车站停车楼位于南广场西侧。记者昨晚驱车沿站南路往金榜路方向行驶时,看到沿路都有明显的指示牌。途中会经过一个下穿通道,这是通往站西一路的,为接客通道。继续往前直行,经过第一个岔路口右拐,就可到达停车楼。

  这栋停车楼为回形设计,单向顺时针行驶,进出都需要通过停车楼的一层。停车楼的三楼为电动车充电停车层,停车位提供给出租车候车,其他楼层供社会车辆使用。昨晚8点多,记者在停车楼看到,这里车位充足,约有半数以上的空车位。

  在停车楼一楼门岗区,记者看见有两名市民正在查看收费标准,咨询错时停车的事。“这里停车位很多,最近有不少人来问。”工作人员说,错时停车是包月计费的,每晚8点到次日上午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