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海公政)离家只有几百米时,醉酒男子为省钱让代驾离开,自己驾车回家,却被警察逮个正着;偷得一部拖拉机,男子竟酒后开到废品站销赃。前天,海沧警方抓获“奇葩”醉驾。

  赶走代驾,自己开车被逮

  4月22日晚上10点,海沧交警大队钟山中队的民警许金炳从阿罗海城市广场出警完,正要返回中队时,经过沧林东路海虹社区门口的辅道正中间,发现那停着一部小车,一男子从后备箱取出一部折叠车,正在路边安装。

  出于职业习惯,许金炳判定该男子应该是个代驾,他正要上前盘查时,驾驶人突然驾车加速离开。

  民警打开执法记录仪,紧随其后到附近500多米远的小区,将小车拦下问询。顿时,开车男子身上传来一股浓烈的酒味。男子辩称,他只是把车子从小区门口开到小区停车而已。

  面对男子狡辩,民警当即拿出执法记录仪拍下的录像给男子看,并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26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经查,驾驶人江某,35岁,当晚他在金尚路喝完酒,雇请一个代驾帮他把小车开回家,快到家时他心存侥幸,以为自己开一小段路不会有事,加上代驾就要跳表收费了。于是,他就让代驾送到海虹社区门口,自行开车回家,结果被民警撞个正着。

  偷拖拉机,酒后开去销赃

  4月22日傍晚6点,一男子驾驶手扶拖拉机,来到吴冠村一家废品店,说要卖拖拉机。男子醉得连说话都舌头打结且浑身散发着酒气,面对店老板询问拖拉机的出处,男子无法自圆其说。

  废品店老板怀疑男子开来的拖拉机是偷盗而来,当即报警处理。钟山所接到报警后,很快到场控制住男子。

  经查,男子谢某,41岁,手扶拖拉机是他在海沧钟山村偷来的。而后民警把男子带到钟山所进行吹气酒精检测,结果为274mg/100ml,大大超过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