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4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前天,网上流传一段“九龙城(漳州市区)附近有一蒙面变态嫌疑人”的视频。不过,这名男子昨日已经被警方抓获,其具体的动机,办案民警还在调查当中。

  这段仅20多秒的视频显示,4月20日凌晨3时许,一女子在进入某小区自动门之后,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从身后尾随而至,在自动门关上之前探身而入,而后似乎与女子说些话。芗城警方证实了网传这段视频的真实性,称当日凌晨确实接到一名女子报警,巷口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并在现场调取到了监控。当事女子描述,蒙面男子试图拉住她,但被她挣脱并报警,并未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描述,可疑男子骑一辆旧的银灰色女式摩托车,年龄24-28岁,蒙面,身高在1.65米-1.70米。另外,据漳州110微信平台公布的数据,在此前的3月9日、4月16日、4月18日,分别有女子报警称自己被尾随骚扰。漳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多方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活动规律。

  昨日上午9时许,芗城公安分局刑侦民警抓获了这名嫌疑男子,并缴获了手套、口罩等物。经了解,这名男子是华安人,姓郑,28岁,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