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某和他母亲在同一个病房治疗 ◆沙某和他母亲在同一个病房治疗
▲入夜,人行道上血迹还在 ▲入夜,人行道上血迹还在

  昨日下午,几段漳州市东山县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疯传,网友称有人持刀互砍。

  视频中,一名老人倒在地上,头部流血不止,一名穿棕色夹克的男子,躺在地上,还有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男子,用手抱着头,蹲在地上。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赶到东山县城事发现场了解。

  现场:人行道上血迹还在

  昨晚,东山县西埔镇一银行门口的人行道上,仍然可见一大摊血迹。路边一个杂货店大门紧闭,门口放着一辆自行车和一双女式拖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介绍,3名伤者中,倒地的老人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另一名伤者是她的儿子。当时一名男子手持棍棒冲到店里,砸了门口的冰柜,老板出去理论时,被持棍男子击中头部。老人的儿子拿了一把菜刀冲出来。“现场很混乱,当时老人倒地,持棍的男子也倒地了,而拿菜刀的男子头上流着血。”该目击者说,老人姓林,今年60岁,她儿子姓沙。

  讲述:两个男人的那些事

  昨晚,导报记者在东山县医院住院病房里,见到了伤者沙某,他母亲也在同一间病房。

  沙某称,他与前妻杨某2009年结婚,女儿今年已经7岁。2012年,两人因感情问题离婚,但还是生活在一起,近4年来他曾多次提出复婚。可在三天前,前妻突然带着男朋友到其宿舍,让他无法接受。

  昨天下午2时许,沙某去前妻宿舍,带着棍子、美工刀和老虎钳等工具,撬门而入。约一个半小时后,前妻的朋友赶来,“她一下子抱住我,她朋友从我手里把棍子抢了过去,并朝我头上打了好几下,我逃出去,跑回母亲的小卖铺”。

  “我到店里就几分钟,他就拿着棍子追了过来。”沙某说。

  事发后,当事人杨某发帖称,这三天是她人生中最难过的三天,报警四次,到现在三人受伤住院,她始料未及。

  她说,与前夫离婚近4年,前夫一直想复合,她也给了无数次机会,但后来彻底失望,提出分手。昨天下午被他禁闭在房间里约90分钟,她找机会给朋友发出“救命”短信,朋友才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