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庄凌龙 张燕青)今年47岁的湖南籍女士吴某接到儿子杨某的求助电话,称其“身陷传销组织”,吓了一跳。晋江警方只花了2个小时便找到杨某,原来“身陷传销组织”是谎言,25岁的杨某这么说是为了向母亲要钱。

  “警察同志,我儿子打电话来说他陷入‘传销组织’,让我汇2万元给他,我们娘俩相依为命,你们一定要帮帮我。”日前上午9时许,吴女士向泉州晋江市公安局东石派出所报警。

  民警试图联系杨某但电话显示关机,随后,民警很快通过其上班的地址找到杨某。杨某平安无事,正在工厂上班,没有所谓的被传销组织控制。

  “我不是故意的,但我真的压力很大。”杨某说,他最近交了一个女朋友,经常要和女友约会,送女友礼物,一个月3000多元的工资根本不够开销。自己好面子,身上没钱也不愿意向女友袒露,到最后没有办法,才编出身陷传销组织的谎言。

  民警对杨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杨某认识到错误,向母亲承认了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