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大会组委会紧跟两岸发展新形势和产业热点,将策划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论坛研讨活动,主要有:

  一是举办2016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今年组委会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共同主办2016海峡两岸经贸论坛,海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协 办。主题为“新动力:两岸创新创业合作”。届时,海协会、海基会、台企联有关负责人和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王辽平、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理事长詹火生、 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廖万隆等重要嘉宾,以及两岸业界、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联袂登台演讲。另外,为了促进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合作,今年大会还将首 次举办论坛配套活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与全国20多个城市的众创空间合作,经历8个月,最后在厦门进行总决赛。

  二是分享智能制造,引领工业转型。本届组委会紧扣当前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新趋势,将推出系列行业高端、专业论坛,主要有:组委会将与中国机 电进出口商会、台湾电电公会共同主办2016两岸智慧自动化产业论坛,与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台湾工业协进会共同主办2016海峡两岸工业合作论坛,以及举 办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高峰论坛、2016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峰会等,众多权威机构、业界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深度解析、探讨两岸智能 工业、智慧制造的未来发展趋势和转型之道。

  三是展现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变革之路。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电商大讲堂、2016海峡商业论坛、2016厦门创新创业分享季千人论坛、 2016MADcon搜索分享会、海峡两岸广告产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印刷行业合作研讨会、美国TIMKEN轴承产品宣传会等多场机电领域新技术、新产 品、新工艺研讨会、说明会、发布会,为两岸企业追踪最前沿技术、发布行业最新信息搭建高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