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林朝曦报道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第五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2016首届海西(厦门)国际绿色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与第20届台交会,将于4月12—1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业界同行无不翘首以盼。

  据介绍,适逢“十三五”规划扬帆启航,三届展会同时同场举办可谓相得益彰异彩纷呈。

  第五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一如既往顺应新能源科技发展趋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设置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与风能、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LED与新光源照明、新技术新材料、核能、生物质能与其他能源等7大专业板块展示。2016首届海西(厦门)国际绿色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秉承“节能环保,绿色生活”主题,开辟工业节能环保、民用节能环保、合同能源管理三大展区,凸显绿色消费,提倡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价值理念。

  本届新能源与绿色节能环保博览会展出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置820个国际标准展位和13个新能源汽车展区,有如下特点:一是参展观展人数多,与台交会联办会展可谓珠联璧合,预计人数可达10万人之多,商户厂家逾数千家;二是参展企业科技含量高,新能源、新概念、新动力(310328,基金吧)等国内外先进理念和产品技术多有展现;三是市场需求多,客商云集、产需对接、投融资需求多,生产与科技、企业与金融相互契合、再造商机;四是适应民生需求产品多,各类新能源汽车高端大气,引领时代之风;绿色节能产品贴近民生,走进生活,引导绿色、低碳、节能消费价值观,各类民生产品玲琅满目,结合往届经验看,本届展会采购意向客商比例可达65%,现场达成交易量可观。

  本届博览会与台交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参展企业提供展示和销售商机,为投融资合作提供开放共享平台,将助力新能源产业和绿色节能环保产业在创新发展的东风中腾飞。

  作为第五届海西(厦门)国际新能源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2016首届海西(厦门)国际绿色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主办方福建省新能源科技产业促进会,展会策划执行方东方华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坚持以科技领先、服务企业、市场运作的办展思路,竭诚为各展商观众服务,在历经四届成功会展基础之上,萃取精华,再接再厉,与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