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3月12日讯(记者石伟琴 詹伟志 通讯员林锴)今天中午12点25分左右,石狮市宝盖镇雪上村一鞋厂发生火灾,由于当时风力较大,火势迅速蔓延,上万吨废布料、鞋材料燃起一片火海。泉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先后调集5个中队、20辆左右消防车赶往现场处置。经过消防官兵近2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将大火扑灭,保护旁边的工厂宿舍,大大减少了财产损失。

  在接到报警后,石狮消防大队迅速调集10辆消防车、45名官兵赶到现场扑救。在距离现场几公里时,便可看到滚滚黑烟翻腾上空。据了解,燃烧的是大量泡沫,一旁的机房也被波及。 石狮消防大队迅速用水枪压制火势,防止隔壁的宿舍楼被火势蔓延。一个多小时后,大火基本被控制。但由于工厂堆积的大都是易燃泡沫,且大部分铁皮已经坍塌,压盖在燃烧物上,虽然明火已被完全扑灭,但堆垛内部还在阴燃,无法进行彻底有效的扑救。好在工厂负责人找来两辆铲车对堆垛进行清理,消防官兵借机对引燃部分进行浇灌。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浇灌后,隐患被完全排除。

  据该厂的老板张先生介绍,最初起火的地方堆放的是一些泡沫,当时厂里没什么人,等到有人发现时,火势已经蔓延开来了,他们一边组织人员自救,一边打电话报警。他们也不知为何会引发火灾。

  目前,火灾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