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吗?你们快来,我家有人吸毒。”6日,南平建瓯市公安局瓯宁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这样的报警。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报警人家中,将涉嫌吸毒人员张某带回派出所内接受调查。经尿检,张某确有吸毒。对这一结果,张某供认不讳。据他交代,3月2日至6日期间,其均在家里以烫吸的方式吸食冰毒。

  在派出所的询问室,报警的中年男子在接受民警的询问时,神情凝重,并不时摇头叹息,似有什么难言之隐。经民警再三询问,方才得知被抓的张某竟是 报警人的儿子,因为平时工作很忙,对儿子疏于管教,不想儿子竟然染上了毒瘾。为了儿子的将来,慈祥的父亲含泪拨打了派出所的电话报警。张父说:“拿起电话 的时候,心里如刀绞一般,那种感觉一辈子都无法忘记,谁会愿意举报自己的儿子,让自己的儿子去坐牢呢?为了不废掉孩子的一辈子,只有我这个父亲当这个恶人 了,就算他以后恨我,我也认了!”

  得知举报自己的是父亲后,张某并没有埋怨父亲,理解父亲的用心良苦,张某表示,一定洗心革面,痛改前非。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潘婉玲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