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林东亮)3月9日凌晨,南靖县山城镇一名88岁的老人独自躺在旧中山路中,一动不动。经民警、医生及时救治,所幸老人无大碍。

  9 日凌晨3时30分许,山城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小林立即赶到现场,看见一名老人躺在路中间,身旁无家人是。小林尝试着与老人交流,但老人言语表达不清。 民警赶紧沿街敲打附近邻居的大门,但都无人应答。这时,小林发现在离老人约10米处,有一间房房门打开,房间内摆放着一张简易的木床,衣被凌乱。心细的小 林发现房间内一角落墙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两个手机号码,拨打过去,其中一个号码是老人儿子的,远在和溪务工;另一个号码是老人女儿的,刚好在山城。 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后,民警在原地等待120救护车,并同救护车医生一起将老人送至医院救治。

  治疗中,老人的女儿也赶到医院。经了解,该老人姓余,今年88岁,平时其子女们有雇佣一保姆白天照顾老人,夜间则是老人自己睡,无人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