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通讯员 陈伟铭 记者 林彬彬)江西女子来厦门找男网友,不料钱包和手机都丢了,她羞于求助路人,从厦门北站出来步行了十几公里,想起自己的遭遇,不禁伤心哭泣。

  昨日下午2点多,翔安琼头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海翔大道靠近琼头的同安大桥桥头处,神情恍惚,似乎还在哭泣。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年轻女子衣服脏兮兮的,头发凌乱。民警试着与她沟通,但她就是不回答,只顾着哭泣。过了好一会儿,她才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原来,女子刘某是江西人,之前一直在江西老家打工。去年,她通过微信认识了厦门一个男网友,聊了半年,两人决定于近日在厦门见面。

  于是,刘某从江西搭车于昨日抵达了厦门北站。没想到,出站等车时,她不慎将钱包丢失,放在钱包里的手机也没了。她记得一名老乡在翔安马巷打工,便询问路人如何去马巷。

  不过,刘某羞于向路人求助,决定自己步行去找老乡。她沿着海翔大道走着走着,走到了同安大桥靠近琼头的桥头时,极为疲倦,此时又想到了自己的遭遇,便坐在路边痛哭。

  了解到事情原委后,民警带刘某吃了饭,又通过她提供的老乡信息,找到了老乡。随后,民警将她送至马巷镇的老乡暂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