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林彬彬 通讯员 吴燕娇 文/图)近日,一男子从泉州来到翔安大嶝,捡破网和泡沫碎片造了一条“船”,3月8日中午,他搭“船”私渡途中被发现,边防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拾荒造了一条“船”

  廖某,今年30多岁,是广东人,之前在泉州生活。

  由于工作生活不顺利,他便想换个地方重新开始,听说厦门大嶝距离金门很近,他就从泉州流浪到厦门,踏上了大嶝岛。

  由于他水性并不好,于是他就寻思着造一条小船私渡。

  他到大嶝海边闲逛,发现海边有破网和一些碎泡沫片,就把这些东西捡起来,自制了一条“泡沫船”,准备划船去金门。

  3月8日中午,廖某把一床被子、几件衣服及一套锅具带上泡沫船,来到了大嶝机场工地旁的海边,准备进行私渡。

  涨潮时私渡被抓获

  中午12点多,准备好一切的廖某划船离开了海岸,不过,泡沫船刚入海不久,就被大嶝的渔民老张发现了。老张颇有经验,怀疑有人要私渡,就赶紧报了警。大嶝边防派出所接警后,便立即联系船只前往现场。

  此时,廖某所乘泡沫船刚离开海岸不远。民警慢慢地靠近泡沫船,廖某见状,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你们不要过来!”

  民警要求他尽快上大船,不过,意识到自己私渡金门的行为可能败露,廖某几度拒绝。

  不过,事发时正值涨潮,海水不断拍打着泡沫船,并将船体向海岸方向推进,廖某再也无力把船划往金门,只能登上民警所乘的船只。

  经初步审讯,廖某是广东佛山人,他确实想私渡去金门。目前,他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