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林泳平 陈新)酒后随地小便成为冲突的导火索,他持刀捅伤三人,害人又害己。近日,他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思明检察院批捕。

  酒后尿急随地小便

  41岁的阿成(化名),黑龙江人,在漳州港打工,租住在龙海海澄镇。

  2015年9月22日,阿成来厦门找老乡。当晚9点,他先去浦南四组一家理发店洗头,之后,他请理发店夫妇和一个东北老乡,到附近一家小炒店吃饭。其间,他们喝了杨梅酒、白酒、啤酒等酒,阿成喝了很多。

  晚11点左右,阿成尿急,就出去上厕所,拐到旁边小巷子的卫生间,发现里面有人。阿成感觉快憋不住了,就在卫生间门口的过道靠墙边随地撒尿。

  3人先后被他捅伤

  这时,住在楼上的阿刚(化名)正好下楼,碰到阿成小便,便上前劝阻:“老哥,你怎么在我家门口撒尿呢?”

  阿成回了一句:“关你鸟事。”阿刚走到面前问阿成讲什么,阿成说:“你想怎么样?”

  双方产生冲突。阿成从口袋拿出一把水果刀,朝阿刚头部划了一刀,随后又往阿刚左侧腋下连捅三刀,顿时血流不止。

  阿宽(化名)刚好路过,看到朋友阿刚和别人发生冲突,就上前劝架,结果腹部也被阿成捅了一刀。

  阿刚的朋友阿光(化名)在一旁的饭店等阿刚,听到打架声,赶紧跑出来,发现阿刚受伤,马上过去想拦住阿成,结果嘴巴被划伤。

  随后,阿成逃跑,打车回到龙海。

  多位目击者证实,当时4名男子扭打在一起,其中一男子身高约1.75米,体形中等,在黑暗中,他把另外3人都放倒了。

  一受害者八级伤残

  阿成所用的凶器是一把折叠刀,逃跑过程中,随手把刀丢在巷子里的路边。

  警察和120赶到现场,把3名伤者送往医院。后来经福建省历思司法鉴定所鉴定,阿宽为八级伤残。

  2015年11月25日,犯罪嫌疑人阿成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