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蔡巧燕 吴勇义/文 沈威/图)“没想到节后来公园相亲角的人这么多,估计有200多人吧,而且来的人条件都很不错,男孩子不少有房有车的,女孩子很多在事业单位上班,大部分也都有稳定的工作。”中山公园父母相亲角一直备受关注,上周是节后的第一场活动,现场非常热闹。

  家住在东渡的郭妈妈就是其中一个,她说,春节之后女儿又多一岁,她知道中山公园这里会聚集不少父母们,所以也过来碰碰机会,“我家的孩子27岁了,是个老师,人长得高又漂亮,就是周边的男士太少了”。

  中山公园免费相亲角每周六下午3点举行,位于中山公园孙中山雕像旁边,来这里的有父母为子女找对象的,还有不少年轻人自己过来参加。这里沿着公园的大树拉了数条红娘线,上面挂了许多信息表,填写着单身男女自身的条件,同时还有择偶要求。不少男女的条件非常不错,有公务员、教师、银行、事业单位等,让人惊讶的是,海外留学回来的年轻人也不少,还有硕士生。

  现场,除了看信息表,不少父母互相介绍孩子的情况,“我们家儿子1.76米,还很帅,你们可以考虑一下”、“我女儿可好了,做得一手好菜,肯定是个贤惠媳妇”、“要不,让他们孩子见见面,看有没有眼缘”。

  不少单身男女也来参与,在软件园上班的小眉是漳州人,个子1.6米,收入近万,是个秀气的女孩,“周边没啥适合的,来这里也多给自己一次机会”。小眉看了几个适合的,希望其中有一个是“真命天子”。

  一个帅气小伙颇受欢迎,许多家长都上前跟他询问情况,“感觉挺不好意思的”。小伙子姓林,是在一家企业当销售,收入还不错,也买了房,很多家长索要了他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