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又到一年春节时,马上就要回家过年了,不少小伙伴高兴的同时也感到有点压力,因为“每逢佳节被逼婚”,有的人要面对排山倒海的碎碎念大潮了:

  不忍心看父母伤心失望的眼神,不想听到喋喋不休的叨唠,不想应付没完没了的相亲.......真是“亚历山大”啊。

  不过催婚再催得紧,婚姻大事也不能太过急躁,寻找心仪的另一半还是要擦亮眼睛。

  家中催婚紧 网上求姻缘

  家住晋江市内坑镇的张先生,今年26岁,已到了适婚年龄,家里头催婚催得紧。怎么办呢?张先生想到了网上求姻缘。正巧!他的QQ好友里有一位来自广东佛山的美女小常。张先生一想,干脆直接向美女小常示好得了。没准,还能求来一段好姻缘呢?结果会怎样?一起来看看:

  在晋江内坑派出所,张先生告诉记者,当他向网友小常表白爱意后,对方并没有拒绝他,只不过家里已经给她订了一门婚事,但她不喜欢。

  受害人张先生:“她说她母亲要给她介绍一个男的嘛,是厦门那边的嘛。她母亲收那边的钱了嘛,聘礼,好像是四、五万块还是多少钱。”

  网友小常说,如果张先生愿意花4万块钱帮她退还聘金,她就答应张先生的求婚。张先生脑门子一热,东拼西凑了四万块钱汇给了小常。没想到,接着小常答应求婚的条件竟越来越多。

  好心帮退聘金 反被骗8万多元

  晋江内坑派出所民警吴松汉:“常某就是以各种理由,比如母亲生日啊,还有考驾照等,陆陆续续总共骗了受害者八万多。”

  受害人张先生:“这些钱我自己存,我这几年自己的积蓄,努力赚的,存的,还有借我老妈一点点。”

  仅凭几次网络视频连线,想着不久的将来就能走进婚礼殿堂,张先生汇出了八万多元钱,这中间,每当张先生提出见面要求时,对方总是找各种理由搪塞。

  受害人张先生:“说要见面要见面,一天拖一天,一会儿说去广东哪里啊,一会说去北京哪里啊。”

  所幸张先生的堂哥及时发现了张先生的异常行为,并告诉了他的父亲。

  张先生的堂哥:“有一次要找我借三千, 我没借他也没在意。隔了三四天以后又要找我借五千,我就发现了,我说可能被骗了。我就跟他老爸说,然后他老爸那天晚上就追问他。”

  接到张先生家人报警后,警方介入调查, 28号将涉案的嫌疑人常某从广东佛山押送回晋江。据常某交代,和他人订婚退还聘金属子虚乌有,而她从张先生那儿骗来的八万多元钱后,在佛山开了一家美容院!

  目前,常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拘。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一涉及到钱财,大伙务必要慎重。晋江内坑派出所民警吴松汉:“这些都是虚拟的,不是真实的,双方至今都还没见过面,所以说希望大家一定要接受这样的网络骗局教训,交友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