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昨日被雪景刷屏 漳州土楼五十年来首次下雪
福建昨日被雪景刷屏 漳州土楼五十年来首次下雪

  本报讯 (特派记者 张珺 黄树金 林森泉 通讯员 蒋欣福)我省西部、北部的部分山区已经出现积雪,建宁县城积雪深度达1厘米。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从22日傍晚到23日,我省宁德、南平、三明、龙岩四市的部分和福州、莆田、泉州三市的山区出现雪或雨夹雪天气。

  福州

  仅下了20分钟雪

  鼓岭一片“雾朦胧”

  特意到鼓岭去看雪,却只看到一片“雾朦胧”。昨天上午,福州市区通往鼓岭的道路变得异常拥挤,大部分市民自驾车打算到鼓岭看雪。可下在鼓岭的雪只能用“浅尝辄止”来形容,下雪仅仅持续了20分钟的时间,让不少追雪而来的人们直呼“不过瘾”。

  昨天早上8点多,鼓岭的官方微博发出信息,称鼓岭小部分地区出现了雨夹雪。到了9点多钟,福州鼓岭开始下雪了。可是,当不少群众满心期待驱车出发时,鼓岭的雪花越来越少,大雾又笼罩了周边的山脉——20分钟的时间,鼓岭的第一场雪就这样匆匆收场了。

  漳州

  田螺坑土楼群

  五十年来首次下雪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市华气象局获悉,漳州安县马坑乡、湖林乡、平和县九峰镇大芹山、南靖县书洋镇田螺坑土楼景区,出现下雪或雨夹雪,多为几十年首遇。

  南靖书洋世界文化遗产—田螺坑土楼群也飘起雪花,“四菜一汤”(方型和圆形四座土楼)景致尤佳,当地村民说为五十年来首遇。马坑村地处华安西北部,华安县摄影家李金城介绍说,好汉坡和和春村昨日下午就下小雪和雾凇,景色特美。

  泉州

  德化县最低温-4℃

  迎来12年来第一场雪

  昨天凌晨,泉州市德化县海拔高的地方降了小雪。当地气象部门称,最低气温-4℃,这是德化12年来的第一场雪,为十年一遇。当地山区老百姓称,早上5时到7时,下了两个小时,雪量不多,但屋顶和原野可见白茫茫,树冠有覆盖雪,很好看。雪景给当地九仙山、牛头山的旅游带来了许多人气。

  昨天,安溪的山区以及高海拔地方出现雨霜,气温接近零度或低于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