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闽界隘岭收费站一女子无证驾驶被查

  贵州一女子驾驶证考试科目一还未过,欲驾车从厦门回到上千公里之外的贵州老家。1月19日,该名女驾驶员在赣闽界隘岭收费站被执勤民警查获。

  1月19日下午16时许,江西高速交警总队直属八支队第五大队民警在赣闽界隘岭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时,检查到一辆闽D牌照的小车驾驶人杨某无驾驶证。杨某称自己驾驶证忘记带了,民警随即通过其提供的身份证号码在公安内网查询发现,女司机杨某没有考取驾驶证的记录,涉嫌无证驾驶。

  民警立即将其带至执勤岗亭并仔细询问情况,在证据面前,杨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行为,自己的科目一过不了,考了几次。但是她却没有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企图用金钱贿赂民警放过她,被民警严厉批评教育其行为。

  据杨某交代,她小孩一直哭着闹着要回贵州老家,自己正好也放假了,但是其他朋友还没放假,所以自己抱着侥幸心理,准备开车到上千公里之外的贵州老家,一直从厦门开到江西赣州被查。

  随后,民警对杨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无证驾驶的危害性,并对其无证驾驶行为处以相关处罚。(中国江西网 雷海文、记者李明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