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翔宇)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年1月2日鸣枪开赛。昨日上午,赛事进行预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副市长国桂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锐带领组委会各相关部门实地检查赛事筹备工作。

  本届马拉松赛首次采取起终点分离,线路也较往年有较大调整。昨日的预演重点检查了新赛道沿线、起终点会场的卫生环境、场地设施、道路状况及协调保障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点评会上,赛事交通、安保、医疗、志愿工作等相关部门对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詹沧洲指出,比赛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要抓好每个安全细节。要合理设置医疗站点和救护车,做好运动员安全教育,保障运动员生命安全。同时,要根据外地选手多的情况做好接待服务。

  叶重耕表示,要营造比赛氛围,借办赛展示美丽厦门新形象。本届比赛“最美赛道”有了调整,要针对新赛道沿线特别是赛道纵深的城市形象进行整治美化,同时进一步治理高楼悬挂物。

  国桂荣和林锐在会上也对交通运输、场地设置和预防突发事件等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