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朱俊博)放在停车场内的一台重达70多吨的打桩机居然不翼而飞了!停车场负责人赵先生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打桩机是怎么不见的。这可是价值400多万元的大家伙啊,赵先生非常惊慌。记者昨日了解到,此事不是盗窃,而是因纠纷引起的误会。

  打桩机是一名王姓男子半个月前停放到停车场的。赵先生说,这台打桩机非常大,高3.7米左右,长13米多,履带式的,重达70多吨,一般的平板车根本拉不动,当时是由拖头车牵引着特种车辆载来的。

  因为体形庞大,打桩机停放在停车场的角落里,半个多月来一直没人动过。赵先生说,附近有一处工程马上要开工了,那个姓王的男子说,到时会将打桩机运走。

  22日下午3点多,停车场内又停进来一台同型号的打桩机,赵先生指挥工作人员将该机器停在之前那台的旁边,但工作人员说,里面根本就没有打桩机 的影子,“我一听蒙了,那么大的家伙,怎么会凭空消失?”赵先生说,他赶紧跑过去看,发现之前停放打桩机的地方空空如也,旁边的一辆铺路机有被明显撞击的 痕迹。经检查,铺路机伤及内部核心原件,已无法工作,据估算,单单铺路机的损失就达30多万元。赵先生赶紧联系王姓男子,对方说自己没有派人过去运走打桩 机。赵先生更慌了。他认为,打桩机不可能自己移动,肯定是有人开车载走的。

  这么大的东西离开停车场,怎么没人发现呢?赵先生说,停车场有人看守,不过,因为停车场内还有其他单位用于堆放材料,进出人员和车辆比较多,值班人员有时也没仔细检查,可能会漏过载打桩机的车辆。

  庆幸的是,有人提供了一张图片,图片显示,22日凌晨3点左右,有一辆特种车辆进入停车场,载走了打桩机。赵先生将这一信息告知警方。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已经找到那台打桩机的下落,原来,打桩机是王姓男子从一家基建公司租的,双方因涉及纠纷,基建公司在未告知王姓男子和停车场的情况下,自行将打桩机拉走了。目前警方已组织涉事三方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