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半程、10公里健康跑在海沧举行。图为参赛选手途经厦门儿童公园和市信息化馆。(本报记者 张奇辉 航拍器摄) 昨日,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半程、10公里健康跑在海沧举行。图为参赛选手途经厦门儿童公园和市信息化馆。(本报记者 张奇辉 航拍器摄)
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在领奖台上。 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在领奖台上。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昨日上午9时,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半程、10公里健康跑在海沧开跑。市领导詹沧洲、黄强、国桂荣和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开跑仪式。经过激烈竞争,来自厄立特里亚的亚伯拉罕和来自肯尼亚的GICHIA分别获得半程男子、女子冠军。安徽选手吴向东和福州选手李素兰也展现了“中国力量”,分获男女半程季军。

    最美赛道

  海内外选手点赞海沧

  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首次与全程分离,作为配套赛从岛内移师海沧,共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选手前来参赛。赛道美丽,气候适宜,是昨日参赛运动员最多的评价。

  “今天天气适合比赛,这里环境很好,跑得很顺利,成绩比在温州要提高了3分钟。”半程比赛中,厄立特里亚选手亚伯拉罕以1:05:53的成绩斩获男子冠军。据了解,他刚在上周的温州马拉松赛半程赛中取得第一名。

  半程女子组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GICHIA以1:16:19的成绩摘得。当记者问她对海沧赛道环境的感受时,她立马脱口而出“nice(很好)!”,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厦门,希望明年还能来海沧参加比赛。

  男女前三名除了“非洲军团”身影,安徽小伙吴向东和来自福州的李素兰为中国选手拿下男女半程季军,收获观众不少喝彩。值得一提的是,从事生物医学的李素兰是2015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半程女子第一名。易地而跑,李素兰表示海沧道路视野更开阔,也很干净。“沿途的绿化和海景赏心悦目,我边跑边欣赏,与拉拉队互动也让我这个福建人倍感亲切。”李素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