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2016建发厦门国际

  马拉松配套赛成绩

  半程赛男子组:

  ●第一名

  厄立特里亚 ABRAHAM HABTE GHEBREZGHIABHER 成绩1:05:53

  ●第二名

  坦桑尼亚 KAHURUZI OSWALD REVELIAN  成绩1:06:07

  ●第三名

  安徽  吴向东 成绩1:06:16

  半程赛女子组:

  ●第一名

  肯尼亚 GICHIA  成绩1:16:19

  ●第二名

  坦桑尼亚 YUKU  成绩1:16:21

  ●第三名

  福州 李素兰  成绩1:26:54

  10公里男子组:

  ●第一名  刘长明

  10公里女子组:

  ●第一名  孙银

  【声音】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楠:

  海沧环境好

  很有吸引力

  此次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半程、10公里健康跑在海沧区举办,领导重视,组织规范,在辖区安全、赛道设置、环境整治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打造出了高水平高规格的赛事。这是我第一次来海沧,这里气候好,环境好,对马拉松选手非常有吸引力。

  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傅晓春:

  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明年争取在海沧办

  厦马经过十几年蓬勃发展,今年首次将半程比赛移师海沧,并将在明年申办独立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自去年厦马5公里、10公里赛在海沧成功举办,组委会认为海沧环境优美、道路设施完善,具备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的条件。此外,将半程赛和全程赛分开举办,可以减缓人员疏散给城市交通带来的压力。

  本次比赛,在马拉松组委会统筹协调下,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竞赛组织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海沧区在辖区安全稳定、环境改善、赛事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实践证明,半程赛移师海沧可以说是一项成功的改变,并希望能由此助力明年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孕育而生。希望通过举办两个国际马拉松赛事,进一步提升厦门的国际影响力,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美丽厦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