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断锁骨碰瓷 遇见老面孔 美瑞\漫画

  拖着受伤的身体,专门在乡村小道,寻找无牌三轮摩托车“碰瓷”,然后到医院检查,借口“私了”,骗取钱财。

  这样的桥段,最近在泉州不少地方都有发生,不巧的是,这一伙“碰瓷党”,却在同一地方再次出现,被先前的“肇事者”遇见而败露。其中一成员被抓。

  泉港山腰派出所昨透露,嫌疑人供述他们在泉州范围作案十余起,但受害人大多自认吃了哑巴亏,呼吁受害者赶快出面与警方联系。

  一个小碰撞 赔了一万六

  今年11月15日下午4点多,泉港山腰镇的张先生骑着三轮摩托车,在泉港区钟山路上泉港方向行驶。但是前面一辆黑色小车行驶缓慢,驾驶员边开车边打电话,张先生于是想超车。

  一加油门,张先生便从小车左侧准备超车,不料小车突然左拐,为避免撞车,张先生只能再往左拐,对向又一辆自行车驶来,躲闪不及,两车一下子撞上了。自行车随即倒地,自行车后座上的男子,也一下子滚入路旁草丛。张先生将受伤男子送往附近医院,一查,却发现男子锁骨骨折。男子却以不相信本医院医术,要赶紧回家治疗为由,提出私了。最终,双方以1.6万元达成一致。

  “养伤”才十天 又出现了

  赔了1万多元,尽管郁闷,但所幸人没大碍,张先生还以此有些庆幸。

  令他没想到的是,当月26日下午,又在钟山路碰见受伤男子,“不是在家养伤吗?”张先生很纳闷,该男子依然是被骑自行车的一名男子载着,旁边也有一辆黑色小车跟着。自行车车上两个人还左右观望。张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了,随即与朋友驾车跟上。

  跟了一小段,骑车的男子突然加速要跑,自行车后座男子,被张先生等人抓住,另一名男子,骑车逃离。一问,男子承认碰瓷,张先生报了警。

  故意敲断锁骨 就是要讹钱

  受伤的男子,是河南商丘的耿某坤,今年23岁。他说,今年10月17日,他从河南老家到广东找工作。找了几天,在路上碰到一名男子。男子问他,是否愿意打断锁骨,与人合伙,坐在自行车后面,制造碰瓷,做得好的话,半个月可以分三四万元。耿某坤一想,还挺划算,便答应入伙。10月底某天夜晚,其他几名男子让他吸入一种粉末,趁其睡眠时,将其锁骨敲断。

  而后,几个人就开始在广东作案,尝试几次骗的钱不多,4人就辗转来到福建。专门在乡间小路,找三轮摩托车下手,得手几次之后,就换地方作案。四人先后又作案十余起,他以“耿坤”、“耿永坤”、“耿二坤”、“耿棍棍”等假名,通过“私了”方式,向肇事方索钱,金额数千元或上万元不等,总计骗得十余万元,而他仅分得1000多块钱。

  提醒:发生事故 最好当即报警

  耿某坤供述,之所以选择乡间小路及三轮摩托车下手,一来是因为小车多有行车记录仪,乡间小路人少没监控,比较不怕暴露,二来是三轮摩托车多无牌,摩托车司机本身就理亏,三者,也是因为摩托车冲击力小,“这样才不会出人命”。

  目前,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耿某坤已被警方刑拘,同伙三人仍在逃,警方正进一步追查。耿某坤供述作案十余起,但因对泉州不熟,也不记得作案地点。警方希望受害者与山腰派出所联系。

  警方也提醒,发生事故后,最好及时报警,一旦发现不对劲,要及时提出,以免给了“碰瓷党”可乘之机。(海都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黄永兴 李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