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90后帅小伙冲进火场救人 全身90%被烧伤今年25岁的林博文希望能尽快康复,恢复正常生活

  东快讯(记者林雅/文刘朔/图)“我弟弟的这条命是大家救回来的,我想跟素不相识的他们道声谢谢!”前日是感恩节,宁德福安25岁小伙子林博文的姐姐林彩云眼眶泛红地说道。

  林彩云说,10月初,她弟弟林博文冲到邻居的老宅救火,结果全身90%被烧伤。当时全家东拼西凑,筹了1万多元来福州为弟弟看病。就在这样极端困难的情况下,通过素不相识的医护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援手,她弟弟幸运地死里逃生。

  90后帅小伙冲进火海

  帮邻居救火被重度烧伤

  10月5日晚上9点多,宁德福安市康厝乡苏坂村,一座两层木结构的老宅,楼上突然起火。90后小伙子林博文凑巧经过,发现发小家老宅着火了,而且当时里面还住着人,就赶紧和发小一起冲入老宅救火。

  起初,火还很小,但是火势蔓延很快,林博文和发小一下子就被困在火海中。等其他前来救火的村民赶到,冒险将两人救出时,林博文和发小已经昏迷了。

  当晚,两人因伤势过重,被转院至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当时,他们全家人七借八凑才攒齐了1万多元。

  10月6日凌晨,林博文就被收治到医院烧伤科ICU。医生诊断林博文为:90%Ⅱ-Ⅲ度烧伤,吸入性损伤。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医生告知他的亲友,其伤势严重,要多次手术,治疗费用高达百万元,如果中途治疗中断,甚至还可能出现人财两空的情况。

  “他还这么年轻,求求医生救救他,我们家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救他!”当时,林博文的小舅舅陪其前来看病治疗,听完医生的诊断,小舅舅怎么也不忍心放弃这么年轻的生命。林博文作为家中独子,上有逐渐年迈的父母,下有嗷嗷待哺的一岁多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