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一大学生偷窃后火烧宿舍 机关算尽还是难逃法网

  盗窃同学财物后,大学生小陈费尽心思掩盖证据。他撬坏门锁,伪造外人入室盗窃假象;他找人送行,刻意制造不在场证据;最后,他放火烧宿舍毁灭现场证据线索。

  但他机关算尽,最终还是难逃法网。近日,大学生小陈因犯盗窃罪和放火罪,数罪并罚,被翔安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

  第1招 伪造撬门入室假象

  小陈今年21岁,是厦门华天涉外学院的学生,他说,盗窃同学财物,是因为父母给的“生活费不够花”。

  小陈将首次作案目标选在自己宿舍,今年5月8日上午,他趁舍友们不在,将4台笔记本电脑全部偷走。

  为了让同学不怀疑他,小陈用事先买来的剪刀故意将门锁撬坏,然后将柜子里的物品弄乱,伪造外人入室盗窃的假象。事后,舍友们以为真的是小偷入室盗窃。

  小陈得手之后,将电脑转卖,收到6000多元赃款。

  第2招 制造不在现场证据

  第二次作案,他将目标定在自己宿舍的楼下,五楼的一间学生宿舍。这间宿舍里住着小陈的几个老乡。

  今年6月14日,他假装到五楼老乡宿舍玩,趁人不备,偷偷将钥匙拿出去配了一把。

  第二天,小陈还特意去五楼老乡宿舍,跟他的老乡同学说,他要去广州玩,让老乡们送他去公交车站。在老乡的目送下,他真的上了车。

  老乡们真的以为他去广州了。大家都没想到,小陈没有去广州,他在下一站就下了车,随即返回到学校附近的一家旅馆租了一间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