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这一张百元钞票的金线“错位”,和其他的新币对不上前面这一张百元钞票的金线“错位”,和其他的新币对不上

  闽南网11月26日讯 不久前,央行发行的新版人民币,受到不少市民追捧,有不少市民,特地到银行去换新币,尝尝鲜。惠安东园的黄先生,昨日上午在翻看钱包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张新版百元人民币。一对比发现,新币中有一张跟其他的不一样。

  “这个金线的位置,跟其他的新币不同。”黄先生说,跟其他新币放一起,这一张的金属线有明显的错位。这个是不是错币?会不会影响使用?可以去银行换吗?一堆的疑问,立刻摆在黄先生面前,黄先生立即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拿着黄先生提供的人民币照片,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的货币金银科。该科室的工作人员看过照片后告诉记者,人民币在印刷中,会存在细微的差别。金线位置没完全重合,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并非错币。这样的人民币,不影响使用。如果市民担心,也可以到就近的银行进行更换。(海都记者 陈晓婷 林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