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左手大拇指旁多长了个手指孩子左手大拇指旁多长了个手指

  闽南网11月26日讯 盼了四年,一朝圆梦。上周六,随着儿子的呱呱落地,42岁的安溪男子洪双结终于当上父亲,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中。当日正巧下了一场毛毛雨,于是大家就给刚出生的宝宝取小名“冬雨”。

  可昨天,从医院得知,小冬雨左手大拇指边上多了一个小指头,让双结一家忧心忡忡。海都记者赶到医院后,又得知小冬雨新生儿听力筛查未通过。

   小冬雨左手多了一个指头

  “小冬雨左手大拇指多了一个小指头,怎么办。”昨天上午7点多,双结急切地给海都记者打了一个电话。当时,双结正要出去买早餐,突然就被秀薇给叫到身边,将原本包得像小粽子一般的衣物打开,摊开小冬雨的左手给双结看。

  双结一看,大拇指边上怎么多了一个小指头,“之前,手脚包得严严实实,根本没注意到。”双结说,孩子太小了,他都不怎么敢抱,一直都由丈母娘照料,要不是秀薇细心发现,他根本就发现不了。

  海都记者赶到医院时,秀薇正在给小冬雨喂养母乳。等了10分钟后,秀薇妈妈苏阿姨才将吃得心满意足的小冬雨抱走。虽然出生只有五天,小冬雨却像已经听得懂话,苏阿姨逗他时,竟然会笑了。

  “不仅头长得像秀薇,手脚也像。”苏阿姨小心翼翼地将襁褓打开,露出小冬雨修长的手脚,摊开左手给记者看,果然发现,大拇指边上多出了一个指头,也有指甲。捏一下,中间也有骨头。

  苏阿姨说,小冬雨出生洗澡时,她就发现这个多出来的指头,觉得没什么,之前就没跟女儿女婿说。

   新生儿听力筛查也未通过

  医生看了后说,小冬雨属于多指畸形,但是生长的位置刚好在左手大拇指靠外部位,对婴儿影响应该不大,要等孩子长大点后,再通过麻醉手术切除就好。至于是怎么形成的,会不会影响手指的正常发育,则需要找骨科医生做进一步检查。

  “前两天,小冬雨做了一个听力测试未通过。”医生走后,双结突然想起来23日做的新生儿听力筛查,小冬雨未通过。

  孩子报告单上显示,小冬雨左右耳听力检查均未通过。单上写着,新生儿听力筛查未通过表示,孩子外耳道为记录到耳声发射反应,可能是孩子的听力有 问题,也可能是由于测试环境噪音过大或婴儿耳道内分泌物堵塞引起。不过医生表示,这种现象并不少见,在婴儿出生42天后需要复查。(海都记者 杨江参 王金淼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