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女孩经过抢救,已脱离危险

   11月21日15时许,漳州台商投资区厦漳大桥底下,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小女孩灿灿(化名)和她的伙伴,在滩涂上捡贝壳时,陷入暗坑里,几乎被 海水淹没。千钧一发的时刻,在边上钓鱼的长泰小伙郭彬彬冲入海里,先后将两人救上岸边。昨日下午,在电话中,郭彬彬说,因为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所以想都没 想,就跳下海救孩子了。

 21日15时许,厦漳大桥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段桥下的海边滩涂上,十几个孩子正在玩耍、捡贝壳。而郭彬彬一个人,就在边上钓鱼。“刚开始就我一 个人在海边,后来过来了一群小朋友,我也没在意。”郭彬彬说,没多久,就听到一个小女孩在大喊“救命”,然后又有一个小女孩跑过去,结果两个人都被海水困 住了。原来,刚才还在滩涂上捡贝壳的一个小女孩,陷入了暗坑,海水开始涨潮,正慢慢向她逼近,而准备施救的小女孩也被困住了。

  海水继续上涨,情况危急。

  郭彬彬说,当时他也没多想,便脱去外衣,向两个落水的小女孩冲去。“第一个孩子浮在水面上,我过去后,就把她拉到岸边。”郭彬彬说,等他再想去 救第二个孩子时,发现海面上只能看见一点头发在漂浮了,“海水涨得太快了,距离岸边又很远,救第一个孩子上来后,我明显感到体力不支”。不过郭彬彬说,当 时再也找不到其他人帮忙,所以只好咬着牙关,又向海水中的另一个孩子冲去。“我让岸边的其他孩子赶紧去找大人过来帮忙。”郭彬彬说,经过努力,郭彬彬终于 把第二个小女孩也拖上岸。

  但由于孩子溺水时间比较长,已经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嘴角处往外吐黄色泡沫,处于昏迷状态了。

  把小女孩拖上岸后,郭彬彬赶紧拿起电话报警,然后给孩子按压胸部,并进行人工呼吸。随后,110民警赶到,将溺水的孩子送往医院急救。据民警介绍,溺水时间比较长的小女孩叫灿灿,今年12岁,是山东人,父母都在角美打工。而另一个女孩是欣欣(化名)。

  郑警官说,灿灿先被送到漳州第五医院抢救,等孩子恢复生命体征后,又马上转到漳州175医院。“经过好几个小时的抢救,灿灿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郑警官说,幸亏孩子被及时救上岸,而且还采取了急救措施。

  对话

  “只要孩子救过来我心里就踏实了”

  郭彬彬回忆,救起第二个小女孩的时候,在岸边的孩子终于叫来了一个大人。“我真的没力气了,就对那个大人说,赶紧把孩子背到路上去,救护车马上就要到了,一定要快!”郭彬彬说。

  问到会不会游泳时,郭彬彬说:“好多年前我游过,但好长时间没游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会不会游泳,但当时真的太急了,如果我不下去,那两个孩子肯定就不行了。”

  昨日下午,郭彬彬告诉导报记者,事发第二天,灿灿的父亲给他打来电话,称要感谢他,“其实也没什么好谢的,只要孩子救过来,我心里就踏实了”。(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通讯员郑恩硕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