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中午,石狮市鸿山派出所接到了一通“家暴”的报警电话,和以往“家暴”不同的是,这次的报警人居然是名男子,他在电话里不停地哭诉自 己被老婆殴打,要和老婆离婚。在通话结束的前几秒,电话里还传来一名女子“你牛X!还敢报警!”的怒吼声。而当值班民警蔡警官到场时,看见得一名瘦弱的男 子肿着半边脸正坐在椅子上抽噎着,一名体格壮硕的女子正在旁边破口大骂。蔡警官赶紧制止该名女子,并向双方了解事情的缘由。

  藏500敬老钱被发现

  据了解,这对夫妇年龄都是26岁。丈夫姓许,是重庆人,在鸿山派出所辖区内的一家漂染厂做工人。而他的妻子姓姚,是河南人,在鸿山镇帮着亲戚配 送桶装水。两人于一年多前经由朋友介绍结婚。由于姚某比许某要外向强势得多,家里的大小事一直是由姚某主意。在两人结婚后没多久,姚某便发现许某每个月都 会寄上三五百元他给远在重庆的父母。姚某称,当时刚组成小家庭的他们正缺钱用,许某的行为让她觉得对家庭很不负责任,而她几次劝阻许某都没有效果,因此只 得“通过动手来让他老实点。”

  原来姚某不是第一次殴打许某了,民警问及许某当初为何不报警时,许某只说了一句“既然结婚了还是就忍忍,把日子过好才对。”许某表示,在那之后 他就开始偷偷存私房钱以便寄给父母。而他存钱的地点是在房间里墙壁上的一处石头缝里,平时用挂历遮盖着,一直以来也没有被姚某发现。谁知就在18日中午, 先回到家里打扫卫生的姚某不小心碰掉了挂历,并发现了其中的500元人民币。姚某当下便知道这是丈夫许某藏的私房钱。

  当天中午,她便手持拖把在家里等着丈夫许某回来。当尚不知情的许某回到家里后,姚某便将他拖入房间,瘦弱的许某想要反抗却不成功,在两人就私房钱的事情争吵许久之后,怒不可遏的姚某对许某施行了“家暴”。

  警方成功调解

  在向民警哭诉完事情的经过后,许某表示不追究姚某家暴之事,但坚持要回到老家办理离婚手续。姚某听了十分惊讶,向许某表达了歉意。经过派出所民警的调解后,姚某表示自己将不再限制许某寄钱给父母也不会再对许某动手,许某也不再坚持要离婚。

  (记者:许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