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号下午,第八届世界同安联谊会(翔安大会)闭幕式在厦门翔鹭酒店隆重举行。第三次顾问团(扩大)会议上表决通过,2013年第九届世联会将在台北举办,会上还顺利完成了交接旗仪式。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世界同安联谊会(翔安大会)圆满落幕。

  会上,第八届世界同安联谊会(翔安大会)大会主席、翔安区区长柯志敏及大会主席、同安区区长陈琛向第九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承办单位台北福建省同安县同乡会理事长陈春美递交会旗。新加坡同安会馆主席林树南、翔安区委书记吴南翔及同安区委书记高玉顺也共同上台见证。

  第八届世界同安联谊会于11月27日召开,会议期间,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台湾等35个国家和地区,108个社团(代表团),共计1200多名海内外乡亲通过联谊交流,互相沟通、加深理解,使联谊的地域和范畴更加宽广,乡情、乡谊更加浓厚。此外,大会开展的招商引资、商贸洽谈和寻根谒祖活动,使更多的乡亲更加关心家乡的繁荣,并有力推动了家乡文明建设事业的发展。

  第九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承办单位台北福建省同安县同乡会理事长陈春美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第九届世联会将在台北举办,他们深感荣幸,为了使世联会这面旗帜永远传承下去,他们会努力办好第九届世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