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电吹风引燃一女寝 学校排查违规电器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康泽辉 李贵荣 文/图)“光棍节”这天,龙岩学院一女生宿舍“火”了。龙岩消防官兵出动了三辆消防车,这才将火扑灭,好在人没事。昨日,导报记者从龙岩学院院方获悉,起火竟是一把电吹风惹的祸。

  11月11日晚,导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扑灭,消防车正在撤离。着火点位于龙岩学院学生宿舍3组的一女生宿舍楼6楼。

  现场还有淡淡热气,地上一片狼藉,墙壁也被烧得黑不溜秋。此时,学校老师正在疏散附近几个宿舍的学生,并挨个宿舍检查违规电器等。

  导报记者从院方获悉,着火宿舍为2014级的艺术学院女生宿舍。事发当日下午,一名女生正在宿舍用电吹风吹头发,没想到吹到一半,宿舍停电了。该女生便下楼充电费,可电吹风按钮未关,直接放在了被褥上。电费一充缴,宿舍恢复供电,电吹风重新工作,不久后宿舍便着了火。

  昨日,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事发后,学校向学生集中重申了用电安全问题,并将严查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