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他叫“余锋”,是“财政局长的孙子”、“有钱的开发商”,通过婚恋网专找单身女“谈恋爱”。

    面对这样诱人的“高富帅”,多名女子上当受骗,诈骗总额高达170多万元,其中,受害最深的一位女白领,被他骗走100多万元。

  可恨的是,“余锋”的妻子竟然还充当丈夫骗财骗色的帮凶,冒充丈夫的“妹妹”唱双簧,共同骗取被害女子钱财。

  近日,嫌犯“余锋”和妻子贾某二人因涉嫌诈骗在思明区法院受审。

  网恋:幸遇有钱的“官三代”

  和女孩约会,他总是一身名牌服装,而且多辆豪华跑车换着开,有时开兰博基尼,有时开宝马,有时开保时捷。

  被害人小菲(化名)是大龄单身女白领,她是通过珍爱网认识“余锋”的,当时“余锋”还不到30岁,自称从事房地产生意,还说自己的爷爷是外地某市财政局局长。

  网恋数月后,2011年8月12日,“余锋”开着一辆宝马车来厦门,他们双方第一次在思明区海光大厦见面。

  初次见面,小菲还同时见到了“余锋”的妹妹“余雪”。聊天时,“余雪”竭力为“哥哥”说好话,把“余锋”说成了一个“有钱又低调、温柔又善良”的“官三代”。

  此后,小菲和“余锋”确立了恋爱关系。二人交往期间,“余锋”还跟小菲说,他不喜欢漂亮的女人,只喜欢像小菲这样实在的女人。

  后来,小菲和“余锋”见面几次后,发现“余锋”家里的豪车不少,有兰博基尼,还有保时捷。

  借钱:女白领被骗上百万元

  两人很快开始谈婚论嫁,随后“余锋”以“开发房地产项目”和“共同购买厦门婚房”为由,多次找小菲要钱。

  小菲坠入爱河后,极其信任“余锋”。她对“余锋”可以说是“百依百顺”、“有求必应”。每一次,“余锋”一开口要钱,小菲就去筹钱。

  小菲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了“余锋”,在她自己的几十万元积蓄被掏光之后,她又为“余锋”四处借钱,借了几十万元给“余锋”。另外,小菲还去几家银行办理了高额度的信用卡,将卡拿给“余锋”去消费和套现。

  这些钱,还是不够。于是,小菲又向银行和理财公司贷款,借了几十万元给“余锋”。

  就这样,小菲在认识“余锋”不到一年时间,就被“余锋”骗走了115万多元。并不富裕的她,为了“余锋”负债累累。

  然而,“余锋”还是不知足,仍然不停地向小菲索要钱财,理由依然是“投资”和“筹备结婚”。

  连累:闺蜜也被骗20多万元

  虽然,小菲身边的亲友发现“余锋”一直借钱,感觉他很可疑,也多次劝小菲要小心,但小菲不以为然,继续帮“余锋”借钱。

  后来,小菲为满足男友资金需求,甚至把身患重病的好友小月(化名)介绍给“余锋”,让他找好友小月借钱,结果害好友也被“余锋”骗走20多万元。

  受害人小月是小菲的同学,二人是闺蜜。“余锋”经过小菲介绍,以开发房地产项目资金短缺为由,向小月“借”走22万元。

  “余锋”在聊天时,向小月吹牛说:“我和组织部长关系很好。”当时,刚好小月一位朋友的丈夫因犯罪坐牢,“余锋”就吹牛说可以帮忙办理监外执行,于是又从小月朋友处骗走8万元。但实际上,他只管骗钱,根本不认识“部长”,也办不了监外执行。

  真相:“妹妹”竟是骗子老婆

  谎言最终被识破。2012年5月,小菲先是发现“余锋”是一个假名,他的真名是余某,小菲还查到余某谎称要购买的“婚房”其实没买,仍在房产中介的手中待售。

  接着,小菲又发现,余某谎称用于房地产开发的钱,其实被他用于购买豪车。余某的保时捷跑车和兰博基尼二手车都是用骗来的钱购买的。

  更恶劣的是,小菲还发现,“余雪”其实并非余某的妹妹,竟然是他的老婆。“余雪”其实姓贾,她还为余某生了一个儿子。其实,“余雪”跟着“余锋”来厦门与小菲见面时还在怀孕期间。她肚子里怀着余某的儿子,却骗小菲说自己是余某“妹妹”。

  案发后,受害女子报警,余某和妻子躲了起来。直到今年1月份,他们夫妻二人被警方逮捕。

  警方调查发现,余某不仅欺骗小菲及其好友,还骗了另一位单身女子,同样以婚恋为名骗走单身女小英28万元。

  近日,思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余某及其妻子贾某的行为都构成诈骗罪,其中余某诈骗金额为171万多元,贾某诈骗金额为115万元。最终,一审判处余某有期徒刑十三年九个月,判处贾某有期徒刑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