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通讯员 苏秋萍 黄静)莆田仙游35岁的男子张某为了偿还外债,今年1月14日铤而走险,绑架了同村的9岁男童,机智的男童自救成功,顺利逃脱。昨日,记者从仙游县法院获 悉,张某(化名)因犯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今年1月14日11点多,9岁男童军军放学回家途经张某家店铺时,张某谎称要送一只小乌龟给军军,将其骗至自己家中。

  随后,张某又诱骗军军到张某堂姐家老房中玩耍。张某用绳索、鞋带等物,将军军的手脚捆绑住,并将军军的书包放在附近的巷子路口。为了避免自己的身份被暴露,张某写下“你儿子在我们手里,不要报警,拿个电话卡放在你拿书包的地方”的字条,要挟军军的家人和其单线联系。

  军军被绑后曾多次自己解开绳索,但都被张某发现并重新捆绑。后来,军军发现地上有一个打火机,机智的他趁张某暂时离开的空隙,偷偷把打火机藏起来,并伺机用打火机烧断手上的绳索。当天下午5点多,军军成功逃脱回家,并在家人的协助下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