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视频(画圈处为手机正在播放电视剧)司机边开车边看手机视频(画圈处为手机正在播放电视剧)

 闽南网11月5日讯 每天下午6时许,廖小姐都要从泉州经贸学院站乘坐23路公交车回家,23路有个身材胖胖的师傅让她印象深刻,她说:“坐过他车的人都会记得他。”

   前天下午6时55分,她一上公交,又遇上胖师傅了。她此前坐过两三次他的车,胖哥师傅喜欢听歌,常常在公交车上用一个小收音机外放歌曲,有时候是流行歌,有时是“嗨”歌,可是歌声声音太大,常常把公交报站的声音也盖过了。

  可这次,胖哥师傅倒是没有放歌了,耳朵上戴着一副耳机,这让廖小姐有些惊讶,还以为他终于有所变化。结果等到车开后,她瞥眼发现胖哥师傅频频歪 头往左下角看,廖小姐就坐在驾驶座后面的位置,她略一探头发现:在胖哥师傅左手边,一台手机侧靠在驾驶座车门扶手上,正在播放电视剧。

  边开车边追剧!廖小姐说,从经贸学院开到火车东站的这段路,每天下班高峰时期的人车都很多,有好几个红绿灯,还碰上堵车,路况挺复杂。廖小姐用手机把这一幕拍下了视频。

  廖小姐当时也犹豫了会儿,要不要提醒师傅?但担心当面跟师傅说了会起争执,也怕尴尬,廖小姐终究没有说。可事后想想她又担心,不仅自己每天都要坐这趟车,且为了车上这么多乘客,还有路上的行人,想跟他提醒一句:胖哥师傅,开车别追剧,注意安全呀。

  昨天,记者将此事向泉州公交第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反映。工作人员说,经过核实确有此事。司机车上看视频确实违反规定,车上自放音乐原则上也是不允许的,车队队长将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对他进行罚款处罚和下岗处理。(海都记者 彭思思 文/图)